权益关爱上线!龙岗区妇联巾帼送法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1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区妇联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全区开展关爱服务月之送法律·权益保障行动,将“普法大礼包”实实在在送到有需要的群众身边。

  一、“主席接访日”活动

  3月8日上午,龙岗区妇联开展“妇联主席接访日”活动。区妇联主席柯雅琼在区婚调委12338热线室接访妇女群众、接听12338妇女儿童公益服务热线,倾听妇女呼声,为求助妇女答疑解惑,也充分听取服务对象“送上门”的意见,并表达了区妇联的节日祝福。

区妇联主席柯雅琼接听12338热线.jpg

  区妇联主席柯雅琼接听12338热线

  二、“反诈同行 平安相伴”普法云课堂

  于3月10日下午开展“反诈同行 平安相伴”反诈骗直播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女性反诈骗意识,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促进平安龙岗建设,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三、“女法官说法”微课堂

  区妇联联动龙岗法院,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针对妇女权益保护、家庭教育指导,特别策划录制了两期“龙法微课堂”,并于2022年3月7日至8日在龙岗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推出。微课堂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辖区妇女答疑解惑,提升妇女群众法律意识,促进家庭教育、共建美好家庭。

“龙法微课堂”截图.jpg

  “龙法微课堂”截图

  四、线上法律知识竞赛

  区妇联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加“幸福家庭,与法同行”妇女儿童权益法律知识线上竞赛,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妇女儿童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营造良好的法制氛围,积极倡导广大妇女争做学法守法的先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