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妇女联合会 > 关爱行动

龙岗区妇联八大关爱活动温暖这个新年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30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传递区委区政府和妇联“娘家人”对广大妇女儿童以及留深过年家庭的关爱,龙岗区妇联准备了八大关爱活动,希望在深过年的每个家庭,都可以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一、“把爱带回家”关爱活动

  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线,深入开展以“亲子活动”“安全教育”“点亮微心愿”“为家庭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为内容的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二、“妇联妈妈”关爱活动

  在元旦春节期间,结合市妇联工作方案及要求,区以及各街道妇联联动社会资源面向全区单亲特困母亲、困境儿童及其家庭开展“巾帼暖人心,新春送关爱”走访慰问暨“妇联妈妈”关爱活动,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

  三、“四新领域”女性群体关爱活动

  联合区总工会、区女企业家协会为“四新领域”女性群体送上慰问信、口罩、湿纸巾、女性护理用品、雨伞等慰问物资。

  四、“家家幸福·服务惠家”欢庆新春活动

  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围绕“家成长·新春亲子阅读活动”“家安康·健康义诊便民活动”“家幸福·义写春联送福活动”“家欢乐·制作汤圆庆元宵活动”“家团圆·传承民俗剪纸活动”等主题,在春节期间开展欢庆新春公益活动。

  五、隔离酒店一线抗疫工作者慰问活动

  组织对辖区内隔离酒店一线抗疫工作者进行慰问,向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六、社区抗疫工作者慰问活动

  对各社区一线抗疫工作者进行慰问,送去防疫物资等慰问品,感谢他们挺身而出、为千万家庭筑牢疫情防线。

  七、“留深过大年”慰问及欢度新春活动

  全区妇联系统对辖区内留深过年的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进行慰问,并组织开展各项欢度新春活动。

  八、各类先进典型新春慰问活动

  对妇联系统推荐的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开展上门走访慰问,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表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