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妇女联合会 > 关爱行动

区妇联入户探访贫困儿童传关爱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30日中午,龙岗区妇联主席李小菊、副主席张爱华利用午休时间,前往贫困女生冼金鹰和黄雪家中,向她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并进一步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为她们制定更详细的帮扶计划。

  为了不耽误孩子的上课时间,李小菊一行在中午12点半叩响了冼金鹰的家门,为她送上了慰问金、工具书、毯子等儿童节礼物。当天,小金鹰脸上始终挂着笑容。她是一名白血病患儿,家庭面临许多困难,母亲和哥哥均患有精神方面疾病,小金鹰则患上了白血病,家里的重担都落在了父亲身上,小金鹰父亲今年不到40岁,但看起来要比实际年龄苍老很多。“爸爸经常告诉我,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要坚强乐观,所以我要微笑面对生活。”小金鹰说。金鹰的爸爸也表示,妇联的帮助、社会的关心让他们看到了希望,他一定坚强面对,努力让生活好起来。

  随后,李小菊一行来到另外一名帮扶对象黄雪家。黄雪与妈妈相依为命,住在龙岗街道廉租房中,在妈妈的打扫下房间非常干净,虽没几件家具,却有不少黄雪的奖状和100多册图书。黄雪的妈妈没有稳定工作,主要靠做钟点工赚钱,“黄雪非常爱看书,有书看的话不吃饭都行,所以她想要的书我尽量都买给她。”从四大名著到《世界五千年》,刚上初中的黄雪知识丰富,她最喜欢的书是《窗边的小豆豆》。黄雪希望自己的生活也能和“小豆豆”一样,最终见到彩虹。

  自2012年龙岗区妇联开展“巾帼文明岗结对贫困女生”活动以来,一直注重在经济、学业、心理等方面帮助贫困女生。今后,区妇联会针对读书、学习方面加强对她们的帮扶,鼓励她们用知识改变命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