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妇女联合会 > 关爱行动

需求导向,示范引领——龙岗区母婴室市级示范点揭牌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2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23日上午,深圳市母婴室示范点揭牌暨龙岗区母婴室建设启动仪式在龙岗区天安数码城举行,副市长吴以环、市妇联主席马宏、龙岗区委书记张勇、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以及市妇儿工委、区妇儿工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此次揭牌暨启动仪式。

  尚博英副区长在现场致辞,她表示龙岗区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今年以来,按照全市部署,在区妇联的牵头抓总下,将母婴室建设作为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母婴室的建设。今后,区妇儿工委、区妇联以及有关成员单位还将积极探索,以需求为导向,坚持急妇女儿童之所急、想妇女儿童之所想、做妇女儿童之所需,把母婴室作为公共场所、公共建筑、大型商场、企业园区等人流集中地的“标配”,为全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广泛更便捷、更温馨的服务。

  马宏主席在揭牌仪式上讲话,赞扬了龙岗区在母婴室建设上的先行先试,率先探索出母婴室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市各区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同时她还表示,作为深圳市加快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龙岗区继续坚持“统筹推进、注重需求、有效管理、分步实施、全面覆盖”的工作思路,广泛动员和鼓励社会力量投入,打造一批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母婴室示范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发挥平台优势,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建设母婴室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社会各界对母婴室建设的重视程度,向广大母亲、家长,广泛普及母婴室安全使用和母婴健康知识,宣传积极向上的科学育儿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个规划”,切实保障妇儿合法权益,优化妇儿发展环境。

  吴以环副市长一行在揭牌暨启动仪式后参观了天安数码城母婴室示范点,吴以环副市长对于母婴室的配套设施和建设工作表示赞赏,希望全市各区以示范点为标杆,全面推进母婴室建设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切实服务全市妇女儿童。

  参观母婴室并询问母婴室建设工作

  参观母婴室并询问母婴室建设工作

  母婴室建设是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重点指标,由全国妇联、国家卫计委等10个部门共同推进完成。按照国家部署,广东省和深圳市都将母婴室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提出“加快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的要求,将母婴室建设作为其中一项重点内容,并将母婴室建设单独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两个规划。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母婴室建设作为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由区妇儿工委牵头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母婴室的建设。

  龙岗区妇儿工委及区妇联立足广大妇女和家庭的现实需求,积极探索,紧扣“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定位,动员社会力量,挖掘社会资源,按照规范和标准加强母婴室的建设,把关爱母婴的服务做深、做细、做实,让母婴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使母婴室成为关爱妇儿安康、保障妇儿权益的实在举措和体现儿童友好的重要平台,为市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贴心、更人性化的公共服务,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龙岗区母婴室市级示范点揭牌暨龙岗区母婴室建设启动仪式

龙岗区母婴室市级示范点揭牌暨龙岗区母婴室建设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