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展改革局开展政府储备粮现场检查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8日 来源: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27日,区发展改革局局长胡程万同志率队开展政府储备粮现场检查和“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7日上午,胡程万同志组织储粮安全、财务、统计、实物和质量等方面专家前往东莞麻涌穗丰粮库开展第二季度政府储备粮安全督导检查暨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详细查看了仓内粮情、粮库消防设施配置、安全生产等情况,现场检查龙岗区粮食有限公司对储备粮的监管措施以及出粮口监控设备安装落实情况。胡程万同志强调,龙粮公司要切实扛起粮食储备安全责任,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管理,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饭碗”。

  27日下午,胡程万同志带队到坂田街道、坪地街道检查充电桩、城中村供用电专项整治和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管理情况。在东部公交宝吉场站充电站,检查组一行听取场站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安全生产汇报,重点检查了充电桩设施与消防设施。在旺塘村,检查组现场了解旺塘村历史供电情况及本次城中村供用电安全专项整治标准、要求,抽查了区域日常配电设施的检查维护情况。在坪地街道年丰社区,检查组听取了管道沿线高后果区管理情况,研究部署加强管道保护工作。

  胡程万同志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工作部署,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到位。要紧盯城中村电力设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油气长输管道等薄弱环节,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巡查和执法检查,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值守规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20.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