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档案馆 > 信息资讯

龙岗区政协向区档案馆捐赠“乡愁印迹”文史项目成果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7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做好区政协“乡愁印迹”文史项目收藏存档工作,进一步丰富区档案馆馆藏资源,12月7日上午,区政协一行调研区地方志办(档案馆),并举行“乡愁印迹”文史项目成果捐赠仪式。区政协副主席王为理参加。

  据了解,区政协于2018年4月启动“龙岗记忆”文史项目第二季——“乡愁印迹”文史项目,选取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现在龙岗区范围内的55个最具代表性或最有特色的古旧建筑、著名遗址、红色遗址、民俗文化等乡愁印迹进行深入挖掘抢救、精心整理研究和妥善保存传承。项目历时3年6个月,共刊发55期(集),发行图书5000套、纪录片光碟5000份,受到社会各界和海外侨胞广泛关注,激发了龙岗人民、海外华侨和香港同胞的爱国爱乡情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捐赠仪式上,王为理向区地方志办(档案馆)赠送“乡愁印迹”文史项目图书及视频光碟,并认真听取了区地方志办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档案馆新馆大楼建设情况。据悉,新馆大楼于2020年12月25日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10月竣工,将建成集档案保管、党史展览、区情展示、政务服务、图书阅览等功能于一体的地标性公共文化综合体。

  王为理指出,做好档案方志工作意义非凡,希望区地方志办继续做好年鉴编纂、志书编修等工作,以前瞻性思维做好全区重点工作、重大事件的资料整理收集,传承龙岗历史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