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档案馆 > 信息资讯

《龙岗年鉴(2020)》荣获广东省优秀年鉴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9日 来源:龙岗区档案馆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的全省年鉴质量评价中,龙岗区《龙岗年鉴(2020)》荣获广东省优秀年鉴二等奖,《坪地年鉴(2020)》获广东省优秀年鉴一等奖。这也是《龙岗年鉴(2019)》获得广东省优秀年鉴一等奖、《龙城街道(2019)》获得广东省优秀年鉴二等奖之后,连续两年《龙岗年鉴》、有龙岗区街道年鉴获得全省年鉴质量评价奖项。

  《龙岗年鉴(2020)》设“图片专辑”“特载”“总述”“大事记”“年度聚焦”“党政机关”“群众团体”“改革”“法治”“军事”“经济发展”“经济综合管理”“重点区域规划建设”“科学技术”“文化与体育”“教育”“卫生与健康”“城市建设与管理”“社会生活”“人居环境”“街道”“人物”“经济社会统计资料”“文献选编”“附录”等25个类目,约78万字,系统、翔实、客观地记述了2019年度龙岗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诸方面的新成就、新面貌、新特点,为社会各界了解龙岗提供了最新的基本情况,为各级领导决策和管理提供了可靠依据。年鉴编纂过程中,龙岗区地志办强化“精、新、全”,科学优化编目,全面提升年鉴编纂质量,以鲜明的时代特色、年度特点、区域特性创新设置编目模板,在框架设计、条目编纂、装帧设计等方面不断创新创优,严谨细致地做好文稿编排、文字校对等工作,高质量完成了年鉴编纂任务,进一步增强了资料性、工具性和可读性,较好地发挥了“资政、存史、育人”功能。

年鉴.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