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深圳市龙岗区财政局2019年会计监督检查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2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深圳市财政局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深财监〔2019〕64号)要求,龙岗区财政局2019年8月至9月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检查结果公告如下:

  龙岗区财政局原定于对南湾街道、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龙岗区卫生和健康局、龙岗区统计局、中桥财税科技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聚财宝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财宝公司”)等6家单位开展近两年的会计信息质量检查,但聚财宝公司因在2019年8月份开始已办理清算手续,并于2019年8月30日取得清税证明(深龙税税企清〔2019〕281884号),且2019年9月16日该公司已将清算组成员备案至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因此我局未能对该公司开展检查,最终开展检查的单位为南湾街道、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龙岗区卫生和健康局、龙岗区统计局、中桥财税科技服务(深圳)有限公司5家单位。从检查结果来看,大部分单位会计核算规范,会计信息质量较高。但个别单位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为:1.未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审核程序,存在报价方有关联关系情况;2.未严格执行资金支付审批程序;3.未严格执行合同管理制度,存在项目先执行后签合同或未签订合同、合同签订不规范、主要合同条款不合理等情况;4.未严格执行报账程序,存在附件不完整情况;5.招投标程序和合同审批不规范;6.内部控制制度存在漏洞;7.存在盲目采购现象;8.存在账务处理有误的情况;9.存在未按规定取得原始凭证的情况;10.存在费用跨期的情况。通过检查,共发现违规问题金额1,081,176.67元。

  针对检查发现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我局已对上述存在违规问题的5家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调整相关会计账务。

  特此公告

  

  深圳市龙岗区财政局

  2019年1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