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深圳市龙岗区财政局2023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4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部关于组织地方财政部门开展2023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财监〔2023〕5号)规定,按照深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圳市龙岗区财政局于2023年10月至11月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现将检查结果公告如下:

  深圳市龙岗区财政局对深圳市龙岗区人民医院、深圳市龙岗排水有限公司等1家行政事业单位和1家重点企业进行了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检查内容为2022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情况。从检查结果来看,上述2家被检查单位会计核算基本能遵守相关会计准则和制度,财务管理基本符合相关财经法规的要求。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为:财务未按规定及时进行账账核对;增值税核算不规范;所得税核算不规范;未严格按财务制度规定进行借款管理;个别社康中心现金医疗收入未及时缴存;部分公务接待费用报销要件不完整;公务接待费用报销标准控制不严格;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不健全;公务车辆信息更新不及时等。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深圳市龙岗区财政局已对上述单位下达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

  特此公告。

  深圳市龙岗区财政局

  2023年11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