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龙岗区财政局召开2022年度财政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6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提升财政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6月13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财政局召开2022年全区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区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并邀请龙岗区纪委监委派驻三组组长陈启盼和龙岗区各街道财务负责人参会。

mmexport1655194016676(1).jpg

  会议由区财政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赖咏梅同志主持。会上,区财政局纪委书记邓晓芳同志总结了龙岗区财政局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并部署了2022年工作。区纪委监委派驻三组组长陈启盼同志对全区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明与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最后,汪明同志给全区财政系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以财政高质量发展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工作实践,确保财政工作始终在正确的政治道路上前进。

  会议要求,抓紧抓实全区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严抓财政资金监管,开展业务风险漏洞大排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减少廉政风险,预防腐败发生。要牢固树立财政资金安全底线思维,着力完善内控监督机制,严格工作纪律规矩,狠抓内控制度执行。要增强联合监督积极性,持续深化与区纪委监委派驻三组沟通会商机制,加强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的监督检查,也要监督全区财政预算单位资金使用情况,对发现违反财经制度的,要及时通报,快速反应,形成监督合力,确保落实稳住经济运行的重要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一是要凝心聚力,坚定政治信仰。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经验和“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攻坚克难,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强化预算刚性约束、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强化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加强专项资金管理、确保民生资金廉洁安全使用等方面持续发力,准确把握当前财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牢牢守住财政资金安全底线,使财经纪律成为不可逾越的红线。三是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建设。按照区委、区政府开展“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的部署要求,坚决以财政干部能力作风提升推动财政重点任务攻坚。四是以身作则,锻造优良财政队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财政职能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财政保障,以优异成绩和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