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同志到龙岗区财政局开展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6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5月24日下午,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丽娟一行5人到龙岗区财政局开展调研座谈。龙岗区财政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活动。

图片1.jpg

  会上,龙岗区财政局局长汪明同志汇报了龙岗区财政运行基本情况、预算绩效管理情况,以及各街道办小型基建项目管理、自行采购监督管理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同时,恳请龙岗区人大关注并支持龙岗区财政局,在助推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方面充分发挥监督职责、在助力教育等民生事业发展方面更好发挥联络优势。

图片2.jpg

  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同志对龙岗区财政局和龙岗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在沟通联系、实现高效工作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财政工作提出四点指导意见:

  一是坚决贯彻落实龙岗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要以“经营城市”理念为指导,牢固树立“大财政、大资产、大预算”理念思路,认真管理好财政的各项工作,推动龙岗未来高强度、高标准、高速度、可持续发展。

  二是坚持源头治理,加强源头管控。主要联合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龙岗区审计局,加大力度梳理现行规章制度,在查漏和完善中补齐制度短板,促进财政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三是坚持推动全面预算绩效管理落地见效。面对当前财政收支紧张形势,在“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绩效管理体系基础上,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抽查力度,强化评价结果运用,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有效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

  四是坚持加强部门联动,尤其在与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的协调沟通上,龙岗区财政局需增强主动性和积极性,两家形成工作合力,为提升工作效能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