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青年心向党,共建促成长”——龙岗区财政局与罗湖区纪委监委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8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弘扬“五四”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加强与兄弟区相关单位的交流学习,增强青年干部队伍向心力和凝聚力,5月7日下午龙岗区财政局与罗湖区纪委监委共同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共建促成长”主题团日活动,激励青年们以朝气蓬勃、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干事本领,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比拼党史知识,追忆峥嵘岁月

  本次活动从精彩的“百年巨变创辉煌”党史知识竞赛开始,双方青年干部们踊跃抢答,展示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优良的精神风貌。在党史学习知识竞赛中,青年团员们集中学习回顾了旧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新中国前30年社会主义改造建设探索史、新时期改革开放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变革成就史四个阶段的党史。

图片1.jpg

  二、参观廉政基地,接受精神洗礼

  第二站来到了罗湖区廉政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青年干部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市和罗湖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成效。通过观看“全面从严治党在路上”宣传教育片、罗湖区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罗湖区近年查处重点领域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腐败案件当事人忏悔录等方式,大家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和精神洗礼。

  参观最后,在龙岗区财政局副局长曾威同志带领下,全体青年干部签下廉洁自律承诺书。大家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今后将时刻警醒自己,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将廉政作风实践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图片2.png

  三、倾听青春心声,寄语青年成长

  最后,罗湖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一级调研员陈周同志主持并召开了“青年交流座谈会”,强化青年干部思想建设和互访互学互鉴,推动双方青年干部健康成长。会上,八位青年干部代表从个人理想、生活感悟、爱党爱国情怀、入党初心及思想转变、工作体会等方面分享了个人心得,发言有热情、有激情、有真情,交流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发自肺腑地感恩党和时代,坚定不移地立宏图志,做奋斗者,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

图片3.jpg

  会上,曾威同志谈了三点体会:一是青年座谈会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不仅给双方青年提供了畅所欲言的平台,更搭建了领导与青年同志之间直面沟通交流的桥梁,对促进青年干部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二是分享龙岗区财政局在青年干部培养方面的经验。无论是“雏鹰计划”培养方案的制定、落实,还是区领导关注的重点调研课题,青年干部都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三是寄语青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也属于青年,青年干部们要用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最后陈周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与要求和自身工作经历谈了四点体会:一是青年应扬五四之风,谱时代华章,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国。当代青年们要从五四精神汲取前进的动力,做新时代的爱党爱国新青年。二是青年应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做到心中有梦。青年们不能因忙于日常重复性工作而忘记初心,特区青年要有特区的志气和担当。三是青年应以德为先,德才兼备。需重点培养攻坚克难办成事的能力和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要认清德不是利益选择,而是内心的追求和信仰。要自觉抵制和克服不良思想和社会风气的侵蚀,正确对待公平得失。四是青年应常怀“空杯”心态,全面提升综合素质。青年干部要具备全面的知识结构,时刻保持对书本知识、社会知识、新知识的“饥渴”,做到终身学习。

  会后,青年干部们一致表示,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动力,牢记殷殷嘱托,继承和弘扬五四运动精神,珍惜青春年华,用自己的青春、勇气和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龙岗财政青年的最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