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守护大家的“绿码”,六成龙岗财政人穿上“红马甲”“蓝大褂”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5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本轮疫情发生后,龙岗区财政局迅速抽调全局60%干部职工共120人,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与街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并肩作战。无论是年过半百的老党员,参加过多次防疫工作的“行家里手”,还是超负荷站岗的“钢铁战士”,他们都不轻易脱下志愿服务的“红马甲”和防护的“蓝大褂”。“为这个城市出一份力”“让大家少排一会儿队”,是他们朴实的初衷。

  微笑使者——刘欣

  刘欣,曾参加2020年初和2021年“5·21“疫情防控工作,这次,她又冲到前面,第一时间支援街道核酸检测工作。

  市民源源不断地来到采样点,刘欣不间断地扫描试管,不能停歇。由于长时间低头,脖子酸了,眼睛花了,整条手臂到了晚上抬都抬不起来。

  即使再忙再累,她脸上始终带着笑容,让每一个市民都感受温暖真诚,减少排队的焦虑和烦躁。

  连续忙碌过后,12日上午,刘欣的老胃病犯了,她服药后坚持在岗。下午,不适情况愈发严重,同事劝她申请换人,她连连拒绝说:“年底大家都忙,我明天换个药就好!……希望这次疫情快点控制住,大家一起过个好年。”

  暖心的“95后”——魏俊锋

  新入职的95后年轻人成为了支援抗疫的主力军,魏俊锋就是其中一员。

  他主动申请下派去疫情风险更高的社区,并当起了抗疫小组的联络员,人员怎么分工、哪里群众太多需要疏导、哪里的老人孩子需要协助,他都第一时间赶来帮助,确保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因大规模检测人员较多,上岗第一天,魏俊锋和同事们就忙到了凌晨3点。顾不上休息,第二天早上7点他们又立刻到岗,继续协助检测直到晚上9点。

  谁的检测试管用完了、谁工作久了太疲惫了,魏俊锋都第一时间做好调换安排,然而他自己却是站得最久、跑得最多、说得最多的人。

  赤心不变——“老将”们出马

  面对疫情,黄宇文、肖向阳、赖惠瑚、孙裕民等多名年龄在50岁以上的“老将”,二话不说,到社区支援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面对不断赶来参加核酸检测的群众,工作人员不能随意离开,并且随时需要应对突发情况,生活工作都受到很大的影响,但是黄宇文一如既往地保持着昂扬乐观的工作态度,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保持距离、组织群众有序接受检测、现场登记信息资料……市民们都亲切地称他为“光头大叔”。

  黄宇文说:“只要大家团结努力,心往一处想,疫情不可怕。”

  夫妻同心——抗疫中的“双职工”

  从龙岗街道远洋新干线到平湖街道禾花社区,再到吉华街道甘坑社区,短短几天,罗金玲不断“补位”,哪里缺人就去哪里,穿梭于不同的社区支援抗疫工作,忙完核酸检测,又开始社区排查。

  与此同时,她的丈夫谢韬也被抽调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夫妻二人都在外忙碌,只能托亲戚照顾孩子,依旧坚守在各自的抗疫岗位上。尽管对孩子非常牵挂,但他们知道,没有大家的平安,就没有小家的温馨。

  就是这群人,在抗疫过程中始终发挥着财政人特有的严谨和细致作风,优化排队设置、提高检测效率,把社区检测点的绿色通道设置得更醒目,第一时间服务帮助老弱病残孕人士,用乐观的微笑温暖人心,用严谨细心的工作筑起抗疫的铜墙铁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