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委常委谷更军同志到龙岗区财政局调研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6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1年11月19日下午,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谷更军同志到龙岗区财政局开展调研。区财政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财政局党组书记汪明同志汇报了区财政局人员基本情况、2021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2022年预算编制、地方政府债券申报、经营城市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提请区领导重点关注事项。

  更军常务对区财政局在预算编制、财政保障、经营城市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财政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面对当前财政收支紧张形势,要引导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抓好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坚持“保障一块、适当削减一块、坚决砍掉一块”的原则,在紧约束、紧平衡大背景下更加注重精细化管理,把每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把紧日子也过得红红火火。

  二是经营城市是目前最大的改革事项,要以经营城市为重点,加强工作的前瞻性,提前谋划“十四五”乃至更长远时期的财政工作,通过梳理盘活我区国有资产家底、谋划多元化筹资渠道等方式,释放经济可持续发展动力。

  三是要继续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影响力,扩大绩效评价覆盖范围,进一步优化绩效评价指标,加强绩效评价结果运用,与年度预算编制挂钩,形成管理闭环,进一步促进预算资金合理配置。

  四是要在工作中继续发扬鲜明的财政队伍战斗作风,事事出于公心,直面矛盾,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既懂财政语言,又懂部门语言,换位思考,提出专业合理建议,节约财政资金同时解决部门实际困难。

  五是要加强廉政建设,财政工作是和资金打交道的工作,要加强内控管理,财政干部要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细致严谨工作,互相补位,确保财政工作不出疏漏,同时加强各方面的学习调研,成为专业化复合型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