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财政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2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抓好区第七次党代会报告、区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督促落实,深入系统谋划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21年11月8日下午,刚刚到任的龙岗区财政局党组书记汪明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汪明同志带领区财政局处级以上干部认真学习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区第七次党代会报告丰富内涵和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全力推动龙岗财政事业在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会议讨论了《深圳市龙岗区财政局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思路》《深圳市龙岗区财政局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五年工作方案》和《深圳市龙岗区财政局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结合财政工作再三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并就进一步加强区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新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纪律建设。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从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对工作中的不作为、乱作为、懒作为现象严抓不懈,驰而不息的纠正“四风”。三是强化财政资金监管。在内部控制、政府采购、绩效管理等方面加强财政资金监管力度,建立起“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制度体系,发挥财政源头防腐作用。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全区经济发展大局和财政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以财辅政”的意识。在“过紧日子”的形势下,既要抓好自身内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又要担负起确保公共资金安全高效运行的源头治理责任和重担,推动财政事业既实现“量”的跨越,更实现“质”的提升,保质保量为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提供坚强的财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