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财政局召开团支部委员会委员补选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1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团支部委员会组织能力,强化对青年干部的培养锻炼,切实落实“命脉工程”“青年大学习”“雏鹰计划”等重点工作,11月10日下午,区财政局组织召开共青团深圳市龙岗区财政局支部委员会委员补选大会,局领导汪明、邓晓芳出席会议,全体团员参加。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奏唱团歌,全体人员起立,合唱团歌。

  接下来,局团支部临时负责人杨红玲同志做大会筹备报告和述职报告。今年以来,局团支部在局党委和团区委的指导帮助下,以饱满昂扬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各项活动,认真落实上级任务,统筹推进“四项建设”,荣获“2020-2021年度龙岗区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启动“雏鹰计划”,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立潮头、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读看写思”活动、读书分享会、“学霸说”暑假沙龙活动、财政业务大讲堂、青年干部座谈会等,充分展现了我局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锤炼了团员干部的意志品质,为打造“一芯两核多支点”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贡献一份青春智慧力量。

  接着,区财政局团支部进行支部委员会补选议程。最终确定团支部委员会补选委员为胡易立、魏俊锋、熊殷、杨红玲、杨子仰,杨红玲同志当选为龙岗区财政局团支部书记。

  会议最后,区财政局局长汪明同志指出,年轻干部是我局特别重要的一支队伍,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党团年轻干部是财政局的潜在力量,要把党团思想作为自己的理想信念,在财政业务工作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精心钻研业务,锤炼过硬本领。“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各位团员青年要树立积极的人生目标和远大的理想追求,志存高远,严于律己,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财政业务能力。三是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年力量。各位团员青年要在工作中展现青春活力,积极参与各种学习培训活动,提高年轻干部应具备的七种能力,并以故宫为例讲述小切口带来的大变化,鼓励团员青年们从小事做起,积微成著,打造专属龙岗财政青年特色的品牌。四是发扬斗争精神,坚守工作原则。“宝剑锋从磨砺出”,团员青年们要在工作中传承好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讲究方式方法,修炼沟通艺术,坚守组织、纪律、廉政、保密等原则,把好财政支出关口,守好政府“钱袋子”。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深圳市龙岗区财政局团支部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继续迎难而上,不断开拓创新,号召团员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