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财政国库支付中心领导率队走访挂点服务企业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5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岗区财政国库支付中心(以下简称“支付中心”)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着力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稳步推进全区财政性资金审核支付工作的同时,协助各预算单位做好经费使用的控制和监督,更是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切入点,以调研走访的形式,深入生产一线,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

  9月8日下午,支付中心主任赵培诗同志带队前往平湖街道中南机诚精密制品(深圳)有限公司,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挂点服务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已编辑图片

  据了解,中南机诚精密制品(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注于不锈钢、钛金属、镁铝合金材料的精密加工的港资企业。调研中发现,该企业在政府帮扶企业纾难解困举措中享得政策红利,2020年办理出口退税近2000多万元,极大地减轻办税负担,赢得更多商机。然而,近两年因受国际形势和新冠疫情的影响,该企业长期面临“用工人员紧缺”“运营成本提高”等生产问题,当前存在的“通信讯号不稳定”“跨境车辆停放点距离偏远”等急难问题亟待解决。

已编辑图片

  对此,赵培诗同志提出,支付中心作为挂点服务部门,将聚焦聚力对口企业的痛点难点和需求期盼,主动协调区内工信、科技创新、人力资源等相关部门为对口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通过指派专人对接,着力解决技能培训、人才用房等民生症结。依托政策和制度优势,积极作为,着力保障跨境物流、通讯通畅等民生需求。同时还强调,通过运用“党群共建”,充分发挥支付中心和对口企业的党支部联动作用,实现双融双促,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企业信心,进一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