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财政局创新形式学党史 从毛主席诗词中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5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好党史“必修课”,做好发展“新文章”,4月14日下午,区财政局特邀区委党校陆金老师开展《从毛泽东诗词中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讲座,全体财政干部跟着一代伟人毛泽东的诗词,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心路历程、革命意志与思想境界,从“火种的萌芽”到“民族的新生”,从“激情燃烧的岁月”到“奋进社会主义新时代”。

图片1.png

  陆金老师从“毛泽东诗词的写作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在什么时候、什么场合、什么节点引用毛泽东诗词”“在引用毛泽东诗词时候怎么样做到恰到好处”“习近平总书记妙用毛泽东诗词给我们哪些启示”入手,深入浅出讲述了《沁园春·长沙》、《菩萨蛮·黄鹤楼》、《沁园春·雪》、《忆秦娥·娄山关》等诗词的历史背景,展示了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宏伟画卷,勾勒了中国共产党产生、发展、壮大的轨迹。

  毛泽东诗词是中国革命的艺术成果,真实反映了毛泽东的革命生涯,是中国革命史的壮丽画卷,也是解读革命文化的独特文本和学习党史的“活教材”。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目前“黑天鹅”“灰犀牛”还会不期而至,前进的道路上依然有数不清的“娄山关”需要攻克,有无数“雪山”“草地”需要跨越,更需要领略毛泽东诗词中蕴含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图片2.png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本次讲座中,区财政局全体干部集体朗读《沁园春·长沙》,在脍炙人口的诗词中,广大财政人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精读细读深读党史这本“教科书”,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立志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斗志和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双区”建设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