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财政局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31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凝聚党性,学好党史“必修课”,答好人民“满意卷”。3月30日下午,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周同志率队带领党员代表,前往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追寻红色记忆,开展龙岗区财政局“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图片2.png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展厅以延安窑洞为元素,呈现出浓郁的大礼堂历史风貌,颇具时代特色。从“伟大的开端”到“民族的新生”,从“春天的故事”到“奋进新时代”,通过馆藏千余件红色革命历史文物的陈列展览,生动地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展示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各族人民从觉醒到独立的红色革命探索发展历程。

  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分为红色历史、英雄人物、深圳文物展区、红色雕塑展区共四个展区。主要文物有早期共产党党史,红军八路军新四军解放军军史史料,革命实物等。如《新青年》杂志;《共产党》月刊、《共产党宣言》;《共产党党章》;早期党员证、党徽、入党志愿书、入党誓词等党建革命文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内,在一件件斑驳的文物中,在一份份珍贵的资料中,在一张张历史印记的图片中,解说员引导党员干部们深情回顾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和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光辉岁月。百年栉风沐雨,百年砥砺前行,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广大财政干部从历史的长河中汲取力量。驻足凝眸,回望党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百年党史”之魂,筑就“信仰之基”,践行“赤子初心”。

  陈周同志强调,财政干部要通过追寻红色记忆,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中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预算管理体制改革、专项资金管理、智慧财政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等各项事业中积极担当作为,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工作成果。

  参观完东江潮红色博物馆馆藏后,在博物馆内,面对党旗,陈周同志带领区财政局一行人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引导广大财政干部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承诺。随后,陈周同志为一季度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对党忠诚老实,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赓续百年梦想,蓝图砥砺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