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财政局组织召开龙岗区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4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防范地方政府财政金融风险,守住不发生违法违规举债融资行为的底线,3月2日下午,区财政局组织召开“龙岗区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区财政局分管局领导曾威同志主持,发改、教育、审计等9个部门,平湖、布吉等11个街道和区投控集团、城投集团等4家区属国企的42名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区财政局分管局领导曾威同志首先就做好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控工作做了讲话。曾威同志指出,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是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对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维护国家总体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各参会单位要高度重视,各负其责,认真落实债务风险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牢牢守住不发生新增债务风险的底线。

图片2.png

  随后,区财政局预算科负责人易东艳和区审计局财政审计科负责人刘枫就抓实抓细债务风险排查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政策解读和工作指引,并与参会单位业务骨干开展了深入的案例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会后,区财政局工作人员与参会单位业务骨干就具体事项进行了一对一交流沟通,将理论与实际联系起来,切实解决参会单位业务人员心中的疑惑。

  本次会议切实提高各部门、街道、区属国企的思想认识和债务风险防范能力,推动各单位主动思考,采取有效有力措施防控债务风险。接下来,区财政局将与各单位加强沟通配合,密切督查跟踪,切实提高我区债务风险防控水平,筑牢不发生新增债务风险事件的围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