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财税部门联动会商挖潜增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26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提高财政收入质量,增强工作前瞻性和把握主动权。新春伊始2021年2月23日,龙岗区财政局召开2021年第一次财税碰头会,共同谋划2021年财政税收工作。区财政局、区税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经办科室参加了会议。

图片4.png

  会上,区财政局局长陈周同志回顾了2020年我区财政收入情况,在面对疫情冲击和国际贸易摩擦的影响下,财税两家主动作为,积极谋划,促使我区一般公共预算在上半年实现了正增长,下半年一路持续向好,圆满的完成了2020年的财政收入任务。同时,强调了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区财政收支形势面临巨大考验,将围绕“经营城市”的理念,做好财政收入挖潜增收工作。

  区税务局局长马敏同志对2020年税收征收情况作了总结,通过加强房地产项目清算及积极争取免抵调库指标,有效缓解了疫情带来的税收下降压力。2021年将积极落实减税政策,应收尽收,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稳健的财政资金保障。

  会上,财税部门就共同完成2021年财政收入目标任务作了交流。接下来,将继续落实联动机制,加强沟通配合,密切形势跟踪,为全区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