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财政局举办AED使用培训,提升急救能力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5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提升干部职工健康水平,提高突发疾病应急救护能力,2月4日下午我局与区人民医院举办支部共建活动,医疗专家服务团队前来我局组织开展AED使用和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图片1.png

  本次培训内容共分为专业知识讲授与实际操作两大部分。专业知识讲授中,医疗团队专家通过PPT向大家讲授了一评、二识、三呼、四救的“现场急救四步法”,认真细致地讲解了CPR、AED的基本流程和步骤。

  专业知识讲授结束后,参训人员分两组开展心脏复苏及AED现场操作演练。实操老师采用“模拟人”实施徒手心肺复苏,借助教学模型进行AED操作演练,为参训人员演示了操作要点,包括观察周围环境、判断病人是否丧失意识、有无自主呼吸、有无颈动脉搏动等。

图片2.png

  在讲师和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在场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演练实操,主动提问,结合理论知识,练习心脏复苏法及AED除颤操作。

图片3.png

  通过此次AED专项急救培训,增强了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现场自救、互救能力,切实提升了我局应急救护保障水平,进一步完善了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理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