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财政局举办《预算法实施条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1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预算法实施条例》自今年10月1日起开始实施,是为了细化预算法有关规定,将近年来财税体制改革和预算管理实践成果以法规形式固定下来,确保公共财政资金节用裕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而制定的行政法规。为帮助大家学好、用好《预算法实施条例》,2020年12月16日下午,龙岗区财政局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预算法实施条例》专题讲座。讲座活动由陈周局长主持,预算科杨红玲同志主讲,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图片1.png

  杨红玲同志结合我区财政预算管理实际情况,分享了自己学习《预算法实施条例》的心得体会,从明确预算收支范围、细化预算编制程序和内容、规范部门预算管理、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完善转移支付制度、规范预算执行、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加大预算信息公开力度等八个方面对《预算法实施条例》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图片2.png

  陈周局长强调,《预算法实施条例》为我们做好财政规范化管理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今后我局的财政管理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全局干部职工接下来继续加强《预算法实施条例》等财政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我们的政策把握水平,确保各科室、中心的财政管理工作方向明确、路径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