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财政局召开龙岗区智慧财政一体化工作银行端上线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5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打造“安全、智能、开放”的财政一体化信息系统,我区拟在市财政智慧财政一体化管理平台基础上,结合我区实际财政业务流程,推进智慧财政落地实施。

  11月19日下午,龙岗区财政局召开龙岗区智慧财政一体化工作银行端上线启动会,区财政局副局长赖咏梅、国库支付中心主任王娟、国库科负责人及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区财政局介绍了智慧财政项目的工作背景,通报了我区智慧财政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部署了国家金库龙岗代理支库、国库集中支付各代理银行需配合开展的相关事项。区财政局强调,我区智慧财政一体化项目17个子系统时间紧、任务重,各银行要严格按照实施计划表安排的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有序开展系统技术端口搭建、电子凭证库购买、电子印章备案、测试联调等工作,同时要加强与区财政局以及实施方的联系,密切配合,有问题要及时沟通、及时反馈。区财政局对各银行提出了“三个希望”,相信在各银行的密切配合下,智慧财政系统能够按时上线。

  随后,各代理银行均表示会承担起银行的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区财政局做好智慧财政建设的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智慧财政一体化工作有序进行。

  最后,区财政局副局长赖咏梅同志表示,智慧财政上线是全国预算管理一体化的关键步骤,我区预算单位体量大,任务重,要求各代理银行要高度重视,强化人员力量,及早安排部署,按步骤抓节点积极推进,确保智慧财政按时上线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