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信息中心到龙岗区财政局调研指导“智慧财政一体化实施”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6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打造“安全、智能、开放”的财政一体化信息系统,我区将在市财政“智慧财政”一体化管理平台基础上,结合我区实际财政业务流程,推进智慧财政落地实施。

  2020年11月11日上午,深圳市财政局信息中心黄晅主任带队到区财政局开展智慧财政实施一体化指导工作,区财政局副局长赖咏梅主持,副局长陈宁、国库支付中心主任王娟、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黄晅主任介绍了智慧财政项目的建设背景和进展情况,通报了财政部关于预算管理一体化的相关业务标准和技术规范,强调了我区智慧财政一体化项目17个子系统必须在2021年4月份完成上线工作。同时,黄晅主任提出了“三个有信心”,高度肯定我区作为2008年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的试点区,支付队伍强,业务熟,对我区按时顺利完成新系统上线工作充满信心。

  随后,信息中心高宏伟同志详细介绍了智慧财政一体化项目实施范围、各阶段的计划安排以及各方须准备及注意的事项,特别强调要及时完成基础资料的收集、整理,做好电子凭证库、Ukey等的采购工作,同时要准备好与各系统的对接工作。为便于我局对新旧系统有初步直观的认识和体会,高宏伟同志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新旧系统对比情况,特别是新系统在预算指标管理、国库集中支付等方面的改变与优势。

  最后,针对智慧财政系统上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实际技术、商务等问题,黄晅主任也逐一进行了解答。

  区财政局副局长赖咏梅同志表示,本次会议是我区智慧财政一体化建设的第一堂培训课,通过此次会议,我局更进一步感受到此项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我局全体人员将统一思想,做好智慧财政一体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及计划安排,确保新系统按时上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