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财政局开展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4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重点领域廉洁从业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2020年10月29日区财政局邀请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耿亦南同志前来进行专题党课讲座,讲座以《正确认识工作形势 共同完善监督体系》为主题,全局干部职工参加本次讲座。

图片1.png

  耿亦南组长从四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一是关于派驻监督,讲解什么是派驻监督、派驻监督的依据、职责,同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不折不扣把中央深化派驻机构改革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的论述,强调派驻监督的重要性;二是关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耿亦南组长对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背景进行回顾,并就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的反腐败斗争情况进行解析,指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党中央反腐败的决心坚如磐石,严的主基调将一直保持下去,“纠、惩、改、修、巡、管”的方式将坚持下去;三是结合龙岗区的实际情况,以案说法,从中央意见和六个方面工作等进行延伸,提醒广大干部职工要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四是结合财政部门的工作,向财政干部发出廉政提醒,通过专业的纪检力量,促进财政干部队伍风清气正,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与财政发展的良性互动。

图片2.png

  在对财政干部的提醒教育中,耿组长强调了三点:第一,财政部门的工作,涉及财政资金的预算分配、资金使用、核算支付、采购管理、资产管理等资金资产管理的方方面面,每一位财政干部都是在党纪国法约束下工作的,一言一行都受到组织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一定要真真正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做到心有敬畏、坚守廉洁自律底线。第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财政部门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在工作中,不要闭门造车,要努力做到耳聪目明、视野开阔,要让科学理财、文明理财的理念体现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第三,广大财政干部一定要对形势有清醒的认识,经得住监督约束,为龙岗高质量发展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