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财政局 | 纵横联动创新培训方式 全面提升财政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7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年来,随着新《预算法》的实施以及相关政策的不断变化,区财政局高度重视广大财政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区各预算单位的财政财务管理业务水平,我局创新培训方式,多科室线上线下联动出击,全方位多角度为基层财政财务人员开展大规模的业务培训工作,为基层单位送上了一次精准的培训盛宴。

  全区财政财务人员业务培训是我局挂图作战重点工作。在实施过程中,陈周局长亲自部署,俊奇、曾威、陈宁副局长亲临协调、指导,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多次对培训方案进行了优化,最后得以顺利实施,获得预算单位一致好评。

  7月23日,财政国库支付中心联合局相关业务科室,通过教育局直播平台“腾讯课堂”开展线上集中授课。线上培训主要针对相关政策变化及局重点工作,内容覆盖资金收支管理、政府采购、绩效评价、会计核算与账务管理等诸多方面。全区56个一级预算单位及其下属单位超过2000人参加培训。

1.jpg

  区财政国库支付中心收看线上直播

  2.jpg

财政局政府采购科副科长段舒婷讲解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最新政府采购政策规定

3.jpg

  支付中心审核科副科长王娟讲解报账工作注意事项

4.jpg

  财政局绩效管理科科长赵式哲讲解预算绩效管理

5.jpg

  支付中心账务管理科会计师张丽梅讲解会计核算与账务管理

6.jpg

  龙岗街道线上分会场

7.jpg

  平湖街道线上分会场

8.jpg

  园山街道线上分会场

  7月24日,街道线下培训主要针对近期从预算单位收集的问题以及审计、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以授课和现场答疑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内容包括财政预算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投资项目管理、专项资金管理。

9.jpg

  区财政局陈宁副局长开班讲话

10.jpg

  坂田街道线下答疑

11.jpg

  坂田街道线下培训会场

  本次培训充分发挥线上授课受众面广的优势,并结合线下送课上门和现场答疑,全方位多角度提升全区财政财务管理水平,不仅统一了不同预算单位对政策理解和执行的偏差,同时也解决了点对点分散咨询信息不对称的弊端,为整体提高全区财政财务人员业务水准,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1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