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财政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6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99周年和深圳特区40周年华诞之际,7月15日,深圳市龙岗区财政局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以“加强基层党建、决胜脱贫攻坚”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对口帮扶的海丰地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促发展,在脱贫攻坚一线让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站出来,助力对口地区打赢基层脱贫攻坚战。

  当日,龙岗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周同志带队,并邀请区财政局对口联系党派致公党龙岗总支委员会成员,一行人前往广东省海丰县附城镇笏口村。由龙岗区财政局驻村干部彭杭沛和村委引导,到达后第一时间对挂点的帮扶贫困户、村里70周岁以上老党员、村里特困老党员分别进行了走访慰问,展开亲切地攀谈,了解老党员和帮扶对象的身体情况、精神状态等,以及实际困难和具体需求,送去关怀和温暖,并给每户发放了慰问金。

图片1.png

  在村委大楼,笏口村党支部书记介绍笏口村基本情况及帮扶工作有关情况。笏口村位于附城镇南边,地处附城镇最偏远的贫困低洼地区,村民勤劳、乡风淳朴,属于省定贫困村,是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之一。笏口村贫困户总计84户246人,其中一般贫困户34户139人,低保贫困户34户91人,五保贫困户16户16人,残疾29人,烈属3户。在龙岗区财政局等对口帮扶单位的支持下,2019年,笏口村已实现“贫困户100%脱贫,贫困村100%出列”目标任务。

图片2.png

  陈周同志强调,对口帮扶是国家一项重要的扶贫开发政策,龙岗区财政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对口地区的开发建设,决胜对口地区脱贫攻坚。关于笏口村村委提出的体育公园项目资金缺口问题,龙岗区财政局将积极与龙岗区对口办联系,争取政策支持,同时进一步关注笏口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推进情况和资金安排情况。此外,龙岗区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扶贫济困行动,共捐款19620元,通过龙岗区慈善会定向捐赠给海丰地区,同时致公党龙岗总支委员会捐赠价值6000元的医药用品,用实际行动响应脱贫攻坚的号召。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为了进一步加强革命党性教育,龙岗区财政局党员干部来到海丰县红宫红场纪念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诞生的地方,感受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和大无畏的精神,并在红场彭湃同志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立志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随后,局长陈周同志为第一、二季度政治生日党员代表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并勉励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图片5.pn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是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重要经验”。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实现之年,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龙岗区财政局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充分发挥对口帮扶的作用,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财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