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同心聚力•砥砺前行|区财政局邀请华为讲师王太文作《从战略解码到战略执行》讲座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6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2日、3日下午,我局邀请了华为大学金牌讲师王太文作《从战略解码到战略执行》专题讲座。局机关党委书记、局长陈周同志及广大财政干部参加本次讲座。现场学习热情高涨,气氛活跃热烈。

图片1.png

  会上,王太文老师首先分享了华为企业文化的形成、华为管理逻辑的形成、华为管理框架等内容,结合自身经历重点围绕“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坚持自我批判”的文化内涵展开解读。

图片2.png

图片3.png

  此外,王老师通过BLM全景图向大家生动的展示了华为从战略解码到战略执行的过程,并重点讲述战略解码的展开方式及战略解码“六步法”,分别为:明确战略及战略描述、导出关键成功要素(CSF)、导出战略衡量指标(KPI)、年度Level1重点工作导出、年度Level2重点工作导出、年度重点工作发布与管理。

  最后,王老师指出,管理者在战略解码中的核心价值一是要立于全局与整体利益,主动思考;二是要明确客户价值,以客户价值牵引组织价值创造;三是要关注本部门业务对组织整体业务的核心贡献与支撑;四是要关注本部门与其他部门的一致协同与良性互动,主动促进协同共赢。此次讲座,王老师用切合实际的观点、翔实生动的内容,吸引了现场人员认真听课。

图片4.png

  “请问美国的技术封锁对华为的影响有多大呢?”“请问5G的应用场景有哪些呢?”“请问怎样加强绩效考核机制呢?”在自由交流环节,参会人员纷纷就自己的疑惑向王老师提问。针对提问,王老师都热情地给予详实而又认真的回复。为期两天的讲座干货满满,参会人员无不聚精会神倾听、全神贯注学习,均表示获益良多。

图片5.png

  讲座结束后,局长陈周同志对王太文老师来我局进行讲座表示感谢。本次讲座给予了我局干部职工很大的感悟和启发,在预算管理方面起了积极的指导作用。陈周同志提出,广大财政干部要将此次学习的心得和领悟融入工作中,为我区财政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