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财政局开展《新闻写作基础与技巧》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我局邀请《深圳侨报》全媒体采集部副主任沈荣开展了《新闻写作基础与技巧》专题培训,各科室、中心信息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旨在通过系统地讲解新闻写作要点及技巧,推动我局新闻信息宣传工作。

图片1.png

  会上,主讲人沈荣围绕新闻信息的挖掘、提炼及写作技巧进行了详细地分享,并结合实践案例,对新闻的资料搜集、内容提炼、标题特点、写作技巧、写作注意要点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内容翔实,兼具理论高度与实践指导性。培训过程中,各科室、中心信息员就如何找准新闻眼及实际工作过程中遇到的新闻写作问题和主讲人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对新闻写作基础与技巧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