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加大扶持力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发布时间: 2009年02月0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面对经济发展速度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明显放缓、企业生产经营受到强烈冲击的严峻形势,龙岗区针对辖区企业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以政府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存共荣、共渡时艰的服务理念,按照“一切有利于充分发挥企业的积极性、一切有利于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一切有利于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的原则,加大政府投入,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和服务力度,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鼓励银行扩大对中小企业的贷款规模。定期召开银企座谈会,积极向金融机构推荐技术先进、成长性好的优质中小企业,通过杠杆贷款、贴息、贴保等方式,支持银行和担保机构向中小企业提供贷款和贷款担保。

  (二)加大政府资金扶持力度。通过杠杆贷款、贴息、贴保和专项资助等方式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对经申请并通过审核的企业,杠杆贷款的风险担保最高比例从20%提高到50%;贴息率从3%提高到5%,贴息上限由6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科技型企业贴保率从1%提高到3%,单个担保机构每年的最高贴保额从100万元提高到200万元。

  (三)加大对企业自主创新的扶持力度。对经认定的区级工程技术中心、产品设计检测中心的无偿资助额度由100万元提高到200万元,境内外创投机构对我区中小科技企业进行风险投资最高可给予200万元的风险补贴,对中小科技企业导师最高可给予50万元的补贴。

  (四)支持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对企业参加经区政府认可的国内外各类经贸科技展会,按照实际发生展位费的40%给予补贴,每家企业每次补贴额最高不超过5万元,每家企业每年累计补贴额不超过5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