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国资办为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发展“支招” 与大企业合作生产配套产品

发布时间: 2009年02月1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针对全区股份合作公司发展困难的现状,龙岗区国资办创新思路,提出推进股份合作公司为大企业生产配套试点,寻找转型发展的突破口。

  据了解,目前,龙岗区股份合作公司单一的物业出租型经济结构已受到严重制约,发展后劲不足,加上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厂房空置面积增大。龙岗区国资办从发展大工业配套产品的角度出发,积极与区贸工局、科技局等相关部门展开合作,利用全区大企业多的优势,探索与大企业合作的可能性。该办对大企业进行调研,寻找可以合作的产品作为试点项目,同时寻找经济基础好、有实力的股份合作公司与大企业进行合作,以股份合作公司参股的方式,共同生产配套产品。这不仅为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发展开拓了一条新路,而且大企业也能从合作中收益,减少引进配套产品的资本,节约生产成本,实现双赢。

  此外,该办积极贯彻落实引导扶持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鼓励扶持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参与旧改、物业管理、旅游和公用事业服务,推动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发展,,并通过建立社区集体厂房供求信息平台,帮助社区空置厂房出租利用。该办还定期组织街道相关部门、股份合作公司管理人员进行考察学习,并邀请著名专家学者开展培训,以此开阔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管理人员的思路,进一步加快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发展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