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五措并举保增长保民生 今年63亿元投向民生领域

发布时间: 2009年02月2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着力采取五项措施保增长、保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据悉,今年龙岗区将把超过全区一般预算支出80%的资金投向民生领域,预计达63亿元。

  据悉,这五大措施为:一是深入挖掘增收潜力,不断扩大财政收入规模,努力提高财政保障水平。二是安排经济发展专项资金1.2亿元、科技发展资金0.7亿元,通过杠杆贷款、贴息、贴保和专项资助等方式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同时鼓励银行扩大对中小企业的贷款规模,加大对企业自主创新的扶持力度,支持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三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安排投入教育、卫生医疗、社会保障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事业建设63亿元,超过全区一般预算支出的80%,切实提高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同时,从严编制2009年度部门预算,部门预算公用经费比上年压缩5%,坚决制止各种浪费行为,继续实施降低行政成本量化考核工作。四是大力推进财政改革,对各街道统一实行部门综合预算管理体制,将街道事权范围内的合理支出纳入统一安排,按照龙岗区统一保障范围和标准对街道进行财力分配,有效地均衡各街道之间的公共服务水平和社会保障能力。五是认真实施财政监督,切实推进依法理财。严格控制预算追加;加大专项资金的监督审查力度,继续对单位50万元以上项目支出全部实行绩效评价,逐步建立财政资金问效机制,不断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在准确分析和预测全区重大基础设施贷款项目支出进度的基础上,合理调度财政资金用于政府贷款项目建设,节约利息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