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结对共建聚合力,党建引领促发展”——龙岗区财政局与坪地街道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9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索创新党建工作路径,推进“十百千万”党员教育及“三定三联”活动落到实处,11月28日下午,龙岗区财政局依托生态文明研学路线,与坪地街道联合开展“结对共建聚合力,党建引领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约50名党员分别走进龙岗能源生态园、深圳国际低碳城、新桥世居,提升党员教育的实效性与感染力。

图片1.jpg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目前国内单体建设规模最大的超大型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龙岗能源生态园。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述,大家在数字艺术馆先后观看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绿道图、园区工艺流程图、大数据平台“一企一屏”和“圾思妙想”垃圾分类影片,沉浸式体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创新实践,进一步坚定了扎实履行好财政工作职责、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信念。

  随后,大家走进深圳国际低碳城气膜馆,现场体验绿色低碳领域全球前沿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在国际低碳体验中心和龙岗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通过观看实物展品和图文展板、体验VR设备和互动游戏,大家亲身感受到绿色生活的意义与价值,绿色生活理念更加牢固。

  在新桥世居VR党建馆,面对鲜红的党旗,由曾威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党员们心灵得到洗礼,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念更加自觉。

图片2.jp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化我局与坪地街道“三定三联”结对共建活动内容,拓宽视野,激发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干事创业活力和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受颇丰,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倡导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弘扬崇廉尚洁文化,为推动龙岗打造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贡献财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