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传承好家风 弘扬新风尚-龙岗区财政局开展主题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30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丰富工会职工生活,加强对家风家教的良好培养,促进工会职工健康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龙岗区财政局工会委员会于10月24日、10月25日分批组织干部职工赴甘坑古镇二十四史书院开展“传承好家风,弘扬新风尚”主题工会活动。

图片1.jpg

  以境论景,品东方建筑于山水林泉间。飞檐斗拱、依山傍水,甘坑古镇二十四史书院是客家建筑与山水融为一体所形成的独特客家文化载体,它承载了深圳的客家历史文化,展示了深圳的城市魅力。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龙岗区财政局的干部职工们穿梭其中,在行走间赏古建筑群体验千年魅力,在静坐中观二十四史纪录片感受历史脉搏,经历了一场东方美学的洗礼与传统文化的畅游。

  以诗证史,觅智慧于文化经典中。诗歌是鲜活灵动的,它跨越时空,对话远古,清减出生活的本真姿态。“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干部职工低声吟颂,与历史对话,与圣哲对谈,忘我于藏书3万册的书店群中,徜徉诗词之乐,从一句句耳熟能详的诗词中感受古人的情怀和心境,汲取中华传统诗词文化中的磅礴力量。

  以字问道,抒情怀于笔端。铁线篆,个性鲜明、独树一帜,因用笔圆活,线条细如铁丝,刚劲瘦硬而得名。探秘铁线篆,感受一字一世界,字中有舞者之姿,有山河之顾盼,有人世之喜悲。干部职工手握一支笔,随着线条的平直、圆转,在一呼一吸中,手中的长锋与自己融为一体,抒发情感、寻根问道,书写着对党,对国家,对家庭的深切热爱和美好祝福。

图片2.jpg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干部职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又挖掘了传统文化中“向上向善向廉”的精神内涵,对于建设新时代优良家风和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家风中的“家国情怀”具有重要积极意义。接下来,龙岗区财政局工会委员会还将继续深入开展传统文化活动,引导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以淳朴家风促进良好作风,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逐梦前行,共同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财政氛围、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