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财政局扎实开展第三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25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基层协同治理工作,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9月21日龙岗区财政局负责人一行深入宝龙街道,对19家学校、幼儿园食堂及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第三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活动。

图片1.jpg

  龙岗区财政局听取了各包保主体关于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的介绍,实地检查了各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原料贮存、食品留样、餐具及设施设备的清洗消毒等情况,对现场督导发现的问题项提出限期整改建议。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二是要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和风险隐患排查,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接下来,龙岗区财政局将认真落实上级部署,继续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工作,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