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低碳行走聚奉献 悦动指尖绽芳华——区财政局庆“三八”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0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惠风和畅、新燕衔泥的初春时节,区财政局开展“低碳行走聚奉献 悦动指尖绽芳华”系列主题活动,热烈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彰显财政风采,砥砺巾帼之志,使全体女干部职工度过了一个欢乐、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

  (一)“三定三联”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

  为激发女干部职工们建功新时代的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区委组织部“三定三联”责任体系深化党员进社区联系服务群众工作部署要求,区财政局党组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尤其是女性党员干部职工于3月初前往坪地街道,一是联合坪地街道办赴区财政局挂点的高桥、四方埔、坪地、怡心等四个社区开展“创文”及“社情民意收集”工作。二是协助社区做好样本框及周边辖区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公益广告的巡察整改,走访社区工业园、重点企业,收集企业、员工的民生诉求。三是与街道相关部门开展“三定三联”座谈,与街道女干部职工代表就党建及妇女工作、财政管理、社区建设等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更深一步了解了群众的所思所盼所虑,将聚焦问题根本、立足岗位职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于民。

图片1.jpg

  (二)托特包手绘及浮游瓶制作

  为提升女性干部职工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感,满足职工文化生活的新期待,区财政局分两期开展“托特包手绘”及“浮游瓶永生花”手工制作活动,邀请手绘老师、花艺老师进行现场指导,讲解托特包手绘和花艺浮游瓶制作的相关知识和基本技巧,带领财政女干部职工绘制专属托特包、制作浮游瓶永生花,以精致的手工为伴,邂逅最美的自己。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三)绿色行走低碳城

  3月3日下午,为减轻女职工的工作压力,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以“倡树文明美德、传递低碳理念、服务妇女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局女性干部职工参观了未来大厦、国际低碳城等相关设施,沿途还参与了坪地丁山河绿道沿河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经过近两小时的徒步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展现了干部职工们热爱运动、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风貌。

图片4.jpg

  (四)奔赴繁花之约

  3月8日上午,区财政局还组织开展了“鲜花送祝福”活动,局领导为全局妇女干部职工送上了美丽的鲜花和温馨的节日祝福,“岁月因坚韧温暖的女性力量而更加静好,世间因花样璀璨的奋斗女性而更加瑰丽”“祝愿全局女同胞们芳华自在,笑靥如花绽放!”

图片5.jpg

  一直以来,区财政局广大女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拼搏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展现了财政干部的良好风貌,近年来也获得市区“巾帼文明岗”等多项荣誉。今后,全局女干部职工将会进一步充分展现财政女性风采,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在龙岗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撑起“半边天”,为龙岗财政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