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财政局开展2022年度部门决算工作线上直播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2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落实财政部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报工作“双轨运行”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区部门决算报表编报质量,2023年1月10日下午,龙岗区财政局举办2022年度部门决算工作线上直播培训。全区各预算单位财务负责人和部门决算工作经办人员共约9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首先,龙岗区财政局部门决算负责同志总结2021年度我区部门决算工作情况,对编报质量与时效、统筹与汇总审核等方面表现优秀的部门(单位)进行表扬,指出往年预算单位编报会审、批复公开环节存在的问题,并对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报工作进行总体布置,着重强调2022年度部门决算工作总体要求、重点难点、编报会审上报等各阶段时点安排等。

  随后,全市部门决算资深讲师从业务要求和系统操作两方面进行培训讲解。在业务要求方面,讲师利用树形图、流程图、样表等丰富的图表形式,重点展示讲解了2022年度部门决算工作整体流程、主要变动内容、报表编制要求和重点关注事项等;在系统操作方面,讲师通过实机演示、系统页面标注、流程图展示等形式,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新部门决算系统建设背景、业务流程、系统操作。在课程结束后的答疑环节,各预算单位参训人员边学边练,对照系统即时实操,就相关理论学习指导实操取数、审核、上报等全流程的各种业务疑点难点,积极进行线上实时询问,讲师“一对一”耐心细致解答,培训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培训活动有力提高了我区各预算单位财务负责人和部门决算经办人的政策业务理解水平和系统编报实操能力,并通过对上年度工作情况的总结与通报,激励全区各预算单位在2022年度部门决算工作过程中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争先创优,实现我区2022年度部门决算工作整体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