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财政局党组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学习新党章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9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财政党员干部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领会,2022年12月8日上午,龙岗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明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学习新党章专题党课。

图片1.png

  汪明同志从新党章修改的意义、新党章做了哪些修改、如何学习贯彻新党章、在工作中践行新党章精神四个方面展开讲课,与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心得,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要高度认识党章修订的重要意义,学习贯彻好新党章精神,并就如何在财政工作中把新党章落实到行动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是讲政治、有信念、明方向、顾大局,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牢牢把握财政工作的政治属性,时刻保持政治觉悟、时刻锤炼坚强党性、时刻跟随党的脚步,深刻践行“三个务必”“六个必须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全区财政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二是严纪律、守党纪、强作风、促廉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严守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纪律,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贯彻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引领攻坚克难步伐,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谋划推动财政工作;完善内控机制,严防严控重点岗位廉政风险,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全面对标“民生七有”的目标,在“六稳六保”“放管服”“减税降费”、教育、医疗等群众最关切的民生问题下真功夫,扎实做好民生事业财政保障。

  三是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当先锋,锻造堪当重任的财政队伍。要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的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选人用人方针,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贯彻到干部队伍建设的各个方面。通过加强教育培训、压担子递梯子、引领抬头看路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好用好党章,提高工作站位,更好地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紧紧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成为一支在新征程中堪当重任的财政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