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财政国库支付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2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月工作,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支付中心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近期,区财政国库支付中心邀请专业讲师在人力资源服务大厦8楼会议室对支付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图片1.png

  本次培训通过宣贯安全生产法、讲解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和逃生与疏散技巧、传授日常安全及应急救护常识等方式进行。从如何树立消防意识、如何安全生产、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既有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际指导性。

图片2.png

  最后的互动环节,老师详细介绍了各种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示范操作,使支付中心干部职工加深了应急处置能力,掌握常用消防应急器材设施的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财政干部防火、灭火与自我保护能力,‍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推动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在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对提升日常工作、生活的消防安全十分有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