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财政局联合龙岗区发展和改革局、龙岗区审计局召开龙岗区2023年专项债券储备项目联评联审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9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加大新增专项债券项目审核把关力度,提高专项债券项目储备质量,11月4日上午,区财政局联合区发展改革局、区审计局召开“龙岗区2023年专项债券储备项目联评联审会”。区水务局等11个专项债券行业主管部门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首先由区财政局、区发展改革局、区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财政系统、发改系统、审计系统关于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工作有关要求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专项债券体现党和国家的政策方向,有助于稳定固定资产投资、保障基层就业和民生,促进经济发展,是非常重要的财政政策工作。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工作,优中选优挑选符合发债投向领域,能够形成实物工作量,收益和融资能够自求平衡,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的项目进入我区专项债券储备库,积极争取上级专项债券额度支持。

  接下来,各专项债券行业主管部门依次就本领域2023年新增专项债券项目储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区财政局、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审计局现场联合审核了各部门储备项目,提出了审核意见。

  本次会议切实提高了龙岗区2023年专项债券项目储备质量,帮助各主管部门进一步熟悉政策,推动各部门主动思考,采取有力措施增强专项债券项目谋划能力,切实防范债务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