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人大财经委到龙岗区财政局开展政府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结果运用情况和预算编制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3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加强绩效评价结果运用,提升预算绩效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10月11日上午,龙岗区人大常委会罗丽娟副主任带队赴龙岗区财政局调研政府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结果运用情况和预算编制情况。区人大财经委、区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龙岗区财政局汇报了区近三年预算绩效评价结果运用情况及2023年预算编制情况。一是梳理2019—2021年龙岗区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总体开展情况,从绩效自评、部门评价、财政重点绩效评价三方面总结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成效。二是分析绩效评价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存在绩效目标设置不够合理、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缺乏有力手段等难点堵点。三是提出今后工作思路及改进策略,出台明确绩效责任的制度文件,建立评价结果挂钩机制,将绩效手段真正融入预算管理全过程,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

  罗丽娟副主任对区财政局的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绩效目标管理。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的核心,也是绩效评价的前提,区财政局各支出管理科室在审核项目预算时应加强对绩效目标的审核,实现绩效目标指导预算编制、绩效目标贯穿预算执行全过程。二是要加强对全区预算单位的业务指导。绩效管理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区财政局应定期组织多层次的专题培训,提升各预算单位财务及业务人员绩效管理水平。三是要建立部门联动机制。预算绩效管理是财政管理和政府治理的深刻变革,也是一项系统工程,达成管理目标效果离不开各方主体的协同配合。区财政局应强化人大监督、财政监督、审计监督、纪检监察等监督方式的统筹联动,完善绩效管理的责任约束机制,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