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迎国庆,守安全——龙岗区财政局落实一岗双责,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30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扎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政府物业安全使用,9月27日,龙岗区财政局会同龙岗街道办、龙城街道办对部分公配物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图片1.png

  检查组现场了解政府物业使用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督查安全生产责任是否明确,制度是否健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建筑设施安全等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图片2.png

  在龙岗街道海航城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龙岗中心医院集团海航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物业使用单位详细介绍了政府物业使用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认真检查了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建书吧、安心驿站、多功能厅和社康中心各功能场所,有重点地对安全生产措施及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组强调,党群服务中心和社康中心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各类安全生产措施,加强日常安全巡查,配齐必要的防疫、消防等设备物资,提高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特别要加强对党群服务中心用电设备和社康中心药品和危化品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制度,不折不扣地做好场所和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政府物业状态良好、使用安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龙城街道中海康城的一处公配物业,检查组详细了解了物业的使用维护和安全生产情况,现场检查了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和建筑设施。检查组强调,对日常无人值守的物业要特别注意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街道、社区要和小区物业管理处建立联动机制,做好物业的安全监管和巡查,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3.png

  检查组指出,在国庆长假来临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根据政府物业的使用特点,对已经投入使用的政府物业,特别是公共服务场所,使用单位要聚焦安全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分析研判,针对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强化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加强假期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假期每日安全生产巡查,抓好应急措施及应急处置小组的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对于空置和无人值守的物业,要做好定期巡查和检查,门窗务必锁好,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可以结合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安全巡查做好日常安全监控,确保不漏一处,安全防范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