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财政局团支部组织开展“风清气正龙财风 学优争先新青年”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8日 来源:龙岗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按照龙岗区财政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部署,龙岗区财政局团支部于9月26日下午组织开展了“风清气正龙财风 学优争先新青年”青年干部座谈会。局机关30岁以下的全体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青年干部们集中观看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警示片”从三个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案例入手,深入剖析了违纪违法者内在心态和外部动因,告诫青年干部们思想松动、腐化堕落的风险与挑战无时不有、无处不在,必须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图片1.png

  “警示片”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和引导作用,引发青年干部们的广泛讨论。杨子仰表示,要系好思想扣子,建设道德高线;系好风纪扣子,不碰纪律红线;系好权力扣子,守住法律底线。魏俊锋表示,要抵御新型诱惑、加强内控建设、坚定理想信念。范丹萍表示,要关紧制度的笼子,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推动青年“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其他青年干部们也都结合自身经历和观看心得踊跃发言,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此外,座谈会还就如何更好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推动青年干部更好的投入到业务中,为龙岗财政事业“添砖加瓦”作了讨论和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