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岗区财政局2017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 2017年02月2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是持续跟进第五轮市区财政体制设计工作。统计分析我区第四轮财政体制下财力变动,预测下一轮市区财政体制我区财力;向市财政委积极反映我区存在的事权与支出责任不匹配效率低、公共服务需求增长快与财力供给缺口大、转型升级急需财政资金配套支撑等问题,争取第五轮市区财政体制政策规划及财力安排能向我区适当倾斜。二是加大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力度。及时跟踪项目执行情况,加强项目资金统筹,完善预算执行动态调整机制,加强重点领域资金统筹使用;重点推进与GDP核算有关的八大领域、九大重点民生领域资金统筹,集中精力采取有力举措提高基建资金支出进度。三是推动相关改革创新项目进展。继续落实市、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工作任务;对现有四大存量国企制定企业分类重组改革方案及各区属国有企业3—5年的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制定区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指导意见,组织推进区属国有企业薪酬改革;按照《关于推进股份合作公司试点改革的指导意见》和《龙岗区2016年深化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改革方案》要求,全力推进社区合作公司改革;推进基层治理改革,对新设街道前期准备工作做好改革经费保障;四是完善国资运营使用监管。做好直管企业的委托审计及2016年经营业绩考核,修订完善国资监管制度,制定国有资产交易监管规定,做好2017年企业经营预算管理和2018年全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工作。五是助推集体经济转型发展。优化社区“三资”监管服务系统并健全管理制度,制订出台《龙岗区集体产权交易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充分发挥龙岗区国有集体产权交易中心(含社区“三资”公开交易平台)功能作用;引导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加大转型发展力度,转变发展方式;组织开展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做好街属企业资产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