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岗区财政局2017年下半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是启动2018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根据市主要领导指示及市府办部署要求,科学研判经济形势和宏观政策影响,认真服务全市及区委、区政府重大部署和重点工作,早编细编实编年度预算,严肃落实部门预算执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年度预算科学编制、执行到位。二是深化落实20182020年中期财政规划编制工作。继续深入研究中期财政规划管理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区制定的中期发展规划,及时跟进上级部门文件规定,科学合理可持续地测算我区未来3年财政资金需求,确保充分发挥财政对我区经济建设的支撑作用。三是继续加大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力度。在引导各单位早编、细编、编实、编全2018年部门预算的基础上,继续优化完善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执行率指标绩效评估机制,力促我区财政资金使用集约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完善存量资金动态盘活机制,对于预算执行过程中预计无法形成支出、支出进度较慢的项目资金酌情收回财政,统筹用于社会发展亟需资金支持领域。四是强化国资运营使用监管。筹备召开全区国企改革大会,完善国企改革大会会议方案,推动审议《龙岗区属直管企业战略发展定位》、《龙岗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施方案》等材料,加紧修改完善10个区属国企监管配套制度;组织开展国企人事薪酬管理和经营考核机制改革调研,重点研究制订《龙岗区属国有企业人事薪酬管理暂行办法》和《龙岗区属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制定落实《深圳市龙岗区机关事业单位周转房管理规定》和《深圳市龙岗区清理规范行政事业单位政府物业及场地管理工作方案》,加强周转房管理工作;完善《龙岗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加强我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管理,提高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益,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与完整。五是助推集体经济转型发展。加强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全力推进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深化改革工作;充分发挥龙岗区国有集体产权交易中心功能作用,积极推动社区“三资”公开交易,保障社区“三资”保值增值;认真做好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发展扶持项目的受理、调查和审核上报工作,引导股份合作公司加大转型发展力度,转变发展方式;认真做好股份合作公司贷款担保、大额资金支付等重大事项的审核备案工作,切实维护社区集体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