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城投集团成功举办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龙岗区城投集团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27日下午,龙岗区城投集团在创投大厦3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启动大会。集团领导班子、中层副职及以上人员,产权代表、辖属企业领导班子,集团全体党员等100余人参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云涛进行动员讲话,集团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高玲发表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温喜军主持会议。

02.jpg

  会上,六位优秀员工代表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带来了诗朗诵——《国企之光:廉洁合规的航程》,抒发了对廉洁合规的认识和理解,展现了城投人对廉洁合规发展的坚定信念和追求。会议邀请集团合规管理体系专项法律顾问作了主题为“合规2.0时代国有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的专题辅导。

01.jpg

  温喜军介绍了集团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的工作背景、工作目标和工作安排。高玲从纪检监察、审计角度,强调要对标中央企业和市属国企,建立健全“三位一体”“多层次”的合规管理组织架构及工作机制,切实筑牢合规管理的“三道防线”。

  谢云涛从集团合规发展的高度出发,对集团合规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把握依法合规治企与强化管理、公司治理的关系,始终将依法合规治企作为企业一切活动必须遵循的底线和红线。

  二是要强化目标引领,对标央企、省属、市属国企,建立完善合规管理体系,在廉洁建设、招标采购、合同管理、重大投资(项目)全过程管控、安全生产、财务税务等方面建立专项合规制度;

  三是要全员参与推动落实,增强全员法治意识、合规理念,切实将各项合规体系要求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夯实依法治企、合规经营和廉洁治理的基础和保障措施,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