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创赛第七届国际赛龙岗赛区赛前辅导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0日 来源:龙岗区城投集团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自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七届国际赛启动以来,共吸引3265个国际优质项目报名参赛,其中符合参赛条件的共有2768个。经过14个海外分站赛的评选,共有197个项目获得晋级行业赛资格。为切实做好本届大赛行业决赛备赛工作,帮助参赛选手更好地在决赛舞台上展现自身风采,在大赛组委会、龙岗区赛事办的指导下,龙岗城投集团于2024年3月15日下午组织澳大利亚悉尼、日本东京、瑞典斯德哥尔摩、美国硅谷四个分站赛选手,举办了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七届国际赛龙岗赛区赛前辅导会,共计60余人参会。

  活动中,深圳龙岗科技服务促进会执行会长许宁作《创业融资策略与实务》主题分享,对“创业融资环境”“创业融资那些事儿”等内容进行讲解和分析,强调了如何选择融资的最佳时机、怎样选择投资人,并分享了投资人关注的重点和说服投资人的要素等,全面帮助参训者拓宽创新思维,理清战略思路,掌握创业融资的逻辑和步骤,进而提升参赛项目质量、提高参训人员创新创业维度。

  随后,深圳中欧创新中心、英智资本投资经理林润昕围绕为什么要写商业计划书、商业计划书中应该包含什么、如何获得投资人青睐三大方面,详细介绍了竞争优势、商业模式、团队背景、合作伙伴关系、财务预测等商业计划书撰写内容,并层层递进、深入浅出,为参训学员进一步梳理了顶层设计、商业逻辑以及核心竞争力等,进一步提振参赛者信心,助力各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在自由交流环节,分享嘉宾、参训选手纷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就比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自身项目发展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线上互动氛围热烈。

  本次活动通过主题分享、互动交流的方式,为参赛选手提供了针对性的专题辅导,为高质量完成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七届国际赛龙岗赛区行业决赛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各赛区赛事安排和实际需求,加大培训力度,积极指导参赛团队调整项目商业计划书及路演PPT,力争展现出参赛选手最佳的实力和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