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争早春 守正创新谱新篇——龙岗区城投集团、罗山公司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暨招商稳商优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27日 来源:龙岗区城投集团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新年伊始,战鼓催征。新春开工第一天起,龙岗区相继召开2024年招商稳商优商“一号工程”工作部署会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2月27日,龙岗区城投集团、罗山公司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招商稳商优商工作部署会在创投大厦召开,城投集团、罗山公司领导班子,城投集团中层管理人员,罗山事业部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山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谢云涛主持并讲话。


  图片


  此次会议是两家企业2024年开年第一个重要的大会,既是积极落实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也是为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作第一时间的动员部署。
  会上,城投集团专职党委副书记林丽传达学习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及龙岗区招商稳商优商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新基建公司、产发公司、罗山事业部的主要负责人作为集团主营业务板块代表,对2024年推动各自业务板块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了表态发言。
  过去的一年,龙岗区城投集团、罗山公司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在整体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仍能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在区属国企中取得亮眼成绩。  
  会议指出,2024年,两家企业要继续凝心聚力、奋勇争先、担当实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市、区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继续将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以长远眼光和战略思维谋划高质量发展蓝图,以“八项行动”落实高质量发展要务。
  一是实施招商稳商优商深化行动,以“头号力度”抓“一号工程”,以强大合力将优质企业“请进来”,以惠企政策将优质企业“落下来”,以硬核服务将优质企业“留下来”。
  二是实施综合开发业务破冰行动,置地公司要研判政策对于深圳存量土地开发业务的影响,以“工业上楼”“优质产业空间试点”“城中村城市更新”相关政策为契机,力争实现综合开发项目从0到1的破冰目标。
  三是实施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赋能行动,以“标准+质量”的建设实施要求、全周期的项目管理能力、重大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赋能我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四是实施城市服务品质优化行动,以“品质”为本,打造物业服务品牌,树立保障房运营良好口碑,全面提升城市服务品质。
  五是实施新业务赛道拓展进军行动,准确把握我区产业发展趋势,持续优化产业布局,稳住基本盘,开辟新赛道,不断加大前瞻优势领域布局力度,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推动集团战略业务布局更加多元化、立体化。
  六是实施“四资”良性循环激活行动,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提高“过紧日子”能力,通过将资源转化为资产、资产转化为资本、资本转化为资金,实现资源有偿、资产盘活、资本升值、资金流动,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放大资源、资产经济效益。
  七是实施现代企业治理能力提升行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大放权赋能力度,健全更加精准灵活、规范高效的收入分配机制,更加激发动力活力。
  八是实施重大风险防控强化行动,落实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完善投资风险防控体系,优化信访工作机制,加强内部审计和监督检查。
  实干争早春,冲刺开门红。新的一年,城投集团、罗山公司两家企业要贯彻落实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和龙岗区招商稳商优商“一号工程”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围绕龙岗区高质量发展十大计划,立足主营业务,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心无旁骛抓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为龙岗区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作出新的更大的城投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