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发展打造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现代“新国企”—区城投集团组织专题党课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3日 来源:区城投集团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以高质量发展为指引,以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为目标,现代“新国企”已经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11月22日上午,区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云涛在创投大厦2213会议室,以“以高质量发展打造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现代‘新国企’”为主题,带头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区城投集团、罗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城投集团、罗山公司各党(总)支部书记、区城投集团直属党支部、罗山公司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林丽副书记主持。

  会上,区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云涛指出:国有企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主体和重要力量,作为深圳的一家区属国企,更是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负有特殊的使命和担当,我们亟需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在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深化国企改革、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健全适应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体制机制、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持续发力,奋力将城投集团打造成为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现代“新国企”,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圳实践和龙岗实践提供“新国企”的战略支撑,注入“新国企”的强劲动能。

图片1.png

  随后,按照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统一部署,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结合’的重要论述精神、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精神”,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会议要求,集团全体干部员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更好地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全面加强集团文化建设,厚植城投文化基因,形成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一是要“上下贯通”,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两个结合”,在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正、理论之正、制度之正和文化之正的基础上,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切实守好意识形态建设主阵地。二是要“和而不同”,创新城投文化。坚持以新的技术手段、新的表达方式赋予传统文化全新的城投时代内涵,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激发城投人敢于创新、勇于创造的主动精神,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澎湃昂扬的精神动力。三是以文化“软实力”,助推高质量“硬核发展”。围绕“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商”的企业愿景,锚定集团未来发展方向,进一步优化布局和转型升级,构建“四轮驱动”发展格局,勇当国有企业改革排头兵,奋力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